3162十年品牌网站

3162十年品牌网站:3162十年品牌网站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时间:2023-04-27浏览:10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控,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全过程监督管理专项行动,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26日,3162十年品牌网站对全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根据《3162十年品牌网站实验室安全检查办法》,认真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对学院所有科研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结合学院自身特色,重点针对场所环境、安全设施、化学安全、机电安全等几个方面,特别是危化品的全过程管理、实验气体管理、加热设备管理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向各实验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蟾魇笛槭以悼拱踩患和问题的整改工作,并再次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最新精神,强调了我校危险化学品全过程监督管理专项行动隐患整治的工作要求。

本次检查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潜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下一步学院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计划,尽快完成整改。同时,将在全院范围内对本次检查和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全院师生实验室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师生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性、自觉性,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返回原图
/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上海)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