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十年品牌网站

3162十年品牌网站:3162十年品牌网站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30浏览:10设置

929日下午,3162十年品牌网站在四教楼51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阳、院长杨坤、党委副书记李玲、副院长刘德伟、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玲副书记针对目前疫情形势、学生返校情况等方面做了说明,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随后围绕班主任工作职责,从“做什么”、“怎样做”两个方面,就理想信念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学业指导、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了相关要求。

随后,杨坤院长对班主任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根据所带班级情况进行分类管理,针对大一新生,要重点关注适应性问题,加强专业认同感教育;针对大二和大三年级学生,要加强专业能力提升与就业创业引导,帮助学生找准定位、做好规划;针对大四学生,做好考研指导和就业帮扶,帮助学生积极备考、顺利就业。二是注重加强日常教育管理,通过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等方式,主动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与良好风貌。

最后,赵阳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成效,对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他强调,班主任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影响深远,要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崇高责任和光荣使命,发挥青年教师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出了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做大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二要增强素质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营造师生双向成长的良好氛围。三要加强工作交流,有效凝聚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合力,协同促进学生良好发展。

返回原图
/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上海)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