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十年品牌网站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中科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国强研究员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3-10-17浏览:1216设置

 

杨国强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杨国强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杨国强研究员参观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

杨国强研究员参观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

    受我校技术物理系邀请,中国科学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国强研究员于5月11日来我校讲学,与我系开展学术交流合作。

    11日下午,杨国强研究员在第三会议室为我系师生做了题为“有机发光材料的设计及其温度、压力等外界环境对发光性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超高压对光功能材料性质的作用及其机理和发光分子及材料的设计合成、机理及其传感研究等内容。同时还介绍;通过高压调控,可以有效改变有机材料的晶体结构和分子的电子结构,调控分子构型、分子构象转变和分子间相互作用,从而实现材料发光性质的改变;通过分子设计,得到具有特殊结构的分子材料;通过环境条件(超高压等)的改变,可以调控分子材料的发光性质等。

    杨国强研究员还参观了我校高压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并与该研究中心的教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杨国强研究员近年来主要从事有机光功能化合物和材料的分子设计、材料合成、性能及其作用机理方面的研究,通过学术交流合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相关专业的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发展。

  

附:杨国强个人简介

    杨国强,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311月出生,1985年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88年、1991年于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理学获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曾任日本学术振兴会博士后研究员、美国依利诺伊大学化学系博士后,研究助理、法国阿尔萨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在有机光功能化合物和材料的分子设计、材料合成、性能及其作用机理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包括分子结构对发光性质和非线性光学性质的影响、光化学荧光探针、先进光刻胶材料、环境条件(超高压条件等)对发光性质和电子结构的影响及其作用机理等。完成和承担了多项86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973项目课题、科学院创新项目和课题、基金委面上项目等。在JACS、Angew. Chem. Int. Ed.、J. Phys. Chem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一百五十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2项,国际PCT专利1项。

 

返回原图
/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上海)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