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十年品牌网站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朱洪亮研究员和黄永光博士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2-11-08浏览:623设置

 

    应我校技术物理系邀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朱洪亮研究员和黄永光博士于116日下午在教三楼202教室分别为我校相关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朱洪亮研究员在做学术报告黄永光博士在作报告

朱洪亮研究员在做学术报告                                        黄永光博士在做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朱洪亮研究员以“InP基光集成技术及研究进展”为题,主要讲述了光子集成电路(PIC)芯片的最新进展及关键技术,详细介绍近年来其课题组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报告指出,光电子有源、无源分立器件已经难以满足超高速发展的网络容量需求,光子功能集成器件已成蓬勃发展之势。黄永光博士以“脉冲激光技术在新型硅光电器件研制中的应用”为题,重点讲述了超快脉冲激光在晶硅太阳能电池及探测器研制方面的主要应用,并对目前其课题组所取得的一些重要成果做了详细介绍。报告会气氛热烈,两位报告人认真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朱洪亮研究员和黄永光博士与我校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利用中科院半导体所的有利条件,为我校在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和帮助。

    

返回原图
/

3162十年品牌网站(上海)工程有限公司